ZNDS智能电视网 推荐当贝市场

TV应用下载 / 资源分享区

软件下载 | 游戏 | 讨论 | 电视计算器

综合交流 / 评测 / 活动区

交流区 | 测硬件 | 网站活动 | Z币中心

新手入门 / 进阶 / 社区互助

新手 | 你问我答 | 免费刷机救砖 | ROM固件

查看: 69693|回复: 50
[攻略教程]

湖北广电HC2910(高安)刷机全网通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5-6-4 1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 | 来自湖北
手里有限制湖北广电HC2910机顶盒一个,如图所示,采用Hi3798Mv200(CA)芯片,2+8配置,比手头的多个盒子1+8的内存大,故而想折腾一番。
1.jpg 2.jpg
上已留有TTL接口,接跑码软件putty能顺利跑码但无法输入指令,遂拟行刷机改造。
3.jpg
TTL线连接电脑和机顶盒,电脑和机顶盒同时以网线连接在同一路由上。
4.jpg
首先利用盒子跑码信息,分析出system分区起始位置,分区类型,和长度。(我也是小白,跑码信息太多,一起复制成文本文件上传给DeepSeek,自动帮我分析出各分区信息,得到我这个HC2910的system分区为ext4格式,开始地址:0x11600000,分区长度1024MB)。
打开海思烧录工具HiTool-STB-5.3.12,
5.jpg
芯片选择hi3798mv200【我的盒子跑码显示芯片hi3798mv200(CA)高安的,烧录工具中没有,直接选用hi3798mv200】,选择按分区烧写,串口选TTL线对于的串口,服务器IP填电脑网口ip,板端ip填盒子ip(开机网络设置-有线网络里看),
点击这个+
6.jpg
在这一栏填入从跑码信息中得到的system分区信息及拟导出保存位置。
7.jpg
勾选system前选项,点击上载
8.jpg
按提示盒子断电重启,历时约5分钟,得到原始system分区rom文件。
打开蘑菇rom助手。
9.jpg
点击系统精简,选择上载得到的system.img
10.jpg
精简删除无用的系统软件及原始桌面,原始桌面是launcher
11.png
点推广内置
12.jpg
勾选使用单个应用方式推广,点安装本地文件,加入自己想安装的桌面安装包(比如全网通IPTV,当贝桌面,乐家等)
13.jpg
选好后关闭,点击开始封装,得到修改后的system.img。可以用蘑菇rom助手重新打开修改的system包,确认原桌面已删除,且包含新桌面apk
重新打开烧写工具。
14.jpg
文件填修改后得到的system.img,点击烧写,约5分钟烧写完成,自动重启进入新桌面,完美使用。
15.jpg
可以利用桌面文件推送安装任意第三方文件,成功破解。按这个思路应该可以破解所有海思芯片的供应商盒子。






上一篇:湖北广电HC2910(高安)刷机全网通
下一篇:求广东广电创维E900S最新的官方升级固件!
发表于 2025-6-4 2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广东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6-4 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浙江
修改桌面的教程不错,能不能和原来的一起,就是能看原来数字电视 ,能能装第三方APP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5-6-5 06:35 来自ZNDS手机版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znds-lover 发表于 2025-6-4 21:42
修改桌面的教程不错,能不能和原来的一起,就是能看原来数字电视 ,能能装第三方APP. ...

不减原桌面利用加新桌面的方法应该可以实现双桌面吧,或者不装新桌面,直接加入第三方APP如当贝市场烧入,后期利用当贝市场里的推送功能就可以安装任意第三方软件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6-9 08:45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陕西
666666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6-16 1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广东
看这mv200(CA)并非CA的高安cpu,盒子的cpu用不起CA芯片,成本太高。CA只是fastboot带认证的CA。这个认证被写死在emmc内,只有对应的fastboot启动读取后效验通过才能正常开机。如果把emmc换成没有验证区块的,就可以同mv2dmb或mv2dmg的fastboot启动了。
新款湖北2910有ddr3,ddr4运存的版本,都是高安系统。用原机fastboot和kernel,可以替换系统的system为海美迪或亿格瑞的7版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7-27 11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9-9 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广东
这款新版2910邪门的很,同款新版的九联HDC2100K和长虹OTS-4K,跑马都一样,mv200(CA), 后面两款都可以刷亿格瑞或海美迪的安卓7版本固件。但这个HC2910即使把fastboot备份,再重刷上盒子也是只亮灯不跑马,刷的九联HDC2100K和长虹OTS-4K能刷上的亿格瑞7,hitool烧写正常,系统不启动,不跑马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0-5 1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大佬你文内说的软件都能提供一份吗,也试试 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0-12 1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广东
请问这个固件,支不支持看广电有线电视,将喜爱的频道进行收藏?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0-12 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楼主:有卡刷教程吗?有精简安装包给分享一下吗?541509229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0-12 1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你好  请问湖北广电创维hc2910刷机教程的文件和固件包是否还在  能否分享一下呢?541509229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0-12 18:33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你好  请问湖北广电创维hc2910刷机教程的文件和固件包是否还在  能否分享一下呢?[email]541509229@qq.com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1-17 07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黑龙江
可乐人生活 发表于 2025-10-12 18:33
你好  请问湖北广电创维hc2910刷机教程的文件和固件包是否还在  能否分享一下呢?[email]541509229@qq.com ...

https://www.123865.com/s/PL5A-jLRWh?pwd=6666#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5-11-17 09:38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广东
wang542100 发表于 2025-11-17 07:34
https://www.123865.com/s/PL5A-jLRWh?pwd=6666#

不是吧,用江西广电的2910刷湖北新版2910,这么牛掰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7 2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楼主你好:在这一栏填入从跑码信息中得到的system分区信息。这部分怎么操作的?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7 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1337565980 发表于 2026-5-17 21:19
哪个是hitool的操作方法,详情看这个贴子。
https://www.znds.com/tv-1212880-1-1.html ...

你好大神。我看了你发给我的帖子。但是分区表我没有,不知道从那里操作获得啊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00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本帖最后由 是是非非1 于 2026-5-18 00:03 编辑
1337565980 发表于 2026-5-17 23:55
原机系统是4.4.2的,修改system只是替换操作桌面,安卓4.4.2的系统很多应用已经不适用,需要高版本的安卓 ...

HiTool-STB-5.3.12  我用这个导system 的时候好像出问题了.现在启动盒子卡死在了 TVOS  这个界面。然后就黑屏显示无信号。
QQ图片20260518000027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0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是是非非1 发表于 2026-5-18 00:01
HiTool-STB-5.3.12  我用这个导system 的时候好像出问题了.现在启动盒子卡死在了 TVOS  这个界面。然后就 ...

TVOS 卡死
QQ图片20260518000027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0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1337565980 发表于 2026-5-18 00:11
导出时出现开机界面是未能进入导出操作,正常导出整过过程是黑屏。出现开机界面说明fastboot启动,这样就 ...

现在是把盒子连接电视,也无法正常启动了.卡到上面那个图片,然后就黑屏电视屏幕显示无信号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0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跑马也卡住不能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0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上海
是是非非1 发表于 2026-5-18 00:19
现在是把盒子连接电视,也无法正常启动了.卡到上面那个图片,然后就黑屏电视屏幕显示无信号 ...

也不能正常跑码。废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8 1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1337565980 发表于 2026-5-18 08:13
整hitool导出的操作有误,这个2100K废不了。

导出没有成功。今天早上又试了一下,可以进机顶盒的主界面。恢复了默认设置。今天有时间了再折腾。谢谢兄弟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9 1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是是非非1 发表于 2026-5-18 13:46
导出没有成功。今天早上又试了一下,可以进机顶盒的主界面。恢复了默认设置。今天有时间了再折腾。谢谢 ...

你好,昨天晚上又试了一下,跑马还是不行。导出也不搞不定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6-5-19 1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 | 来自湖北
1337565980 发表于 2026-5-17 23:50
分区表可以从跑马信息里找,也可以先备份开头的fastboot和bootargs,从bootargs里取得。湖北2100K高安版 ...

刚才看了一下分区表容量是一样的,就是路径我这个不一样。我之前备份出来的分区表没有路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 上一条 /1 下一条

Archiver|新帖|标签|软件|Sitemap|ZNDS智能电视网 ( 苏ICP备2023012627号 )

网络信息服务信用承诺书 |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苏B2-20221768 丨 苏公网安备 32011402011373号

GMT+8, 2026-6-7 06:32 , Processed in 0.094111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

监督举报:report#znds.com (请将#替换为@)

© 2007-2026 ZNDS.Com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